荷蘭悼念罹難者 籲普亭證明善後誠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0日訊】荷蘭首相呂特週六舉行記者會,批評馬航墜機現場的情況糟糕得「令人難以忍受」。呂特還警告說,普亭僅剩最後一次機會向世界證明他打算徹查事件的誠意。

在馬航罹難乘客中,絕大部分是荷蘭公民。荷蘭聖約翰大教堂在週六舉行了悼念儀式,紀念事件中不幸遇難的人們。

同一天,荷蘭首相呂特舉行新聞發佈會,嚴辭指責墜機現場處理遇難者屍體的方式粗魯無禮,並違反了調查的原則。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我被墜機現場照片上極為無禮的舉動所震驚。它們完全不符合徹底查清事件所應遵守的規則。」

在此前公布的照片上,能夠看到遇難荷蘭公民的私人物品仍然撒落在墜機現場,並未得到妥善保護。這一情況令荷蘭舉國震驚。呂特表示,他已經在通話中對俄羅斯總統普亭進行嚴辭警告。

荷蘭首相馬克‧呂特:「記者會前我和普亭進行了一次緊張的電話會談。我告訴他,俄羅斯僅有最後一次機會向世界證明其善後的誠意。」

同一天,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也警告說,俄羅斯必須向烏克蘭叛軍施壓,保證各國能夠不受干擾地抵達墜機現場展開善後和調查工作。

馬來西亞的專家調查組也已在週六抵達烏克蘭,他們計劃迅速趕往現場開展對遇難者屍體的身份確認工作。

新唐人記者 于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