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製片紀錄片 受台北電影節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0日訊】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昨天晚間(19日)在台北中山堂舉行,最佳男女主角由郊遊的李康生和迴光奏鳴曲的陳湘琪分別拿下,而今年的百萬首獎則是由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抱走,這已經是連續第五年由紀錄片奪得此獎項。

頒獎人 陳國富:「百萬首獎得主是,不能戳的秘密2國家機器。」

這是導演李惠仁為了揭發國家隱匿禽流感疫情所拍的紀錄片。

獨立製片導演 李惠仁:「也許對獨立的媒體人,獨立的紀錄片導演來講,這筆錢其實是非常重要的,那我們也願意,原本可能是我們必須要去做很多打很多的工,賺很多的錢繼續拍,有了這筆錢我相信,農委會我來了。」

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連續第五年由紀錄片獲得,今年的最佳男女主角大獎由郊遊的李康生和迴光奏鳴曲的陳湘琪分別拿下,而最佳導演則是頒給了冰毒的導演趙德胤。

而在頒獎後的主席交接中,張艾嘉和李烈互相擁抱,傳承台北電影節的精神。

2014台北電影節主席 張艾嘉:「給大家介紹我們下一任的主席,他是我想大家都會覺得他是,最棒的一個人選,李烈小姐。」

知名製片 李烈:「我希望我可以沿襲,艾嘉的,之前為台北電影節設定的一些例子跟方向繼續做下去,然後讓台北電影節可以,更年輕、更活潑、更國際化。」

好看、開心,又令人感動,李烈為這次台北電影節寫下註腳,也表示將沿襲張艾嘉的方向,繼續為觀眾發掘好電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