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麥達姆逼近宜花 明晨2:30陸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1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颱風動態。中颱麥德姆持續逼近,而且加速北偏,直撲台灣而來,恐怕成為今年第一個侵襲台灣陸地的颱風。中央氣象局在傍晚5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如果移動方向及路徑不變,最快明天凌晨2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

推著機器將稻梗綑成一捆,吸引白鷺鷥來搶食,宜蘭的稻田早就已經收割完成,就是因為擔心颱風報到,會影響收成。

宜蘭農民:「趁著颱風未來的前檔,這一段時間,我們趕快把我們的作物先採收一下,以減少我們農民的損失。」

將穀物烘乾裝袋,再放入太空包,一袋又一袋儲存好。儘管今天天氣穩定,氣象局在傍晚五點半,已經發布中颱麥德姆的海上警報。

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我們預計未來它會以比較快的速度,每小時23公里,朝向宜蘭花蓮一帶來接近。所以氣象局已經在今天下午五點三十分發布麥德姆颱風海上颱風警報。」

位在鵝鑾鼻東南方,以每小時23公里的速度,向北北西前進,氣象局預估將在明天凌晨2時30分發布陸上警報,7月23日將是颱風最靠近台灣的時候。

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登陸的颱風目前來看,是以東部以北,跟花蓮以北機會是最高,雨量初估24小時雨量,也是說從22號到23號,24小時雨量,應該都有機會達到超大豪雨以上等級。」

周四颱風就會遠離,但氣象局也提醒,由於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南部山區也要嚴防降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