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逼近 墾丁仍擠爆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1日訊】今年第一個侵台颱風麥德姆可能直撲台灣,今天一早南台灣還是天氣晴朗,絲毫沒有感受到颱風即將來臨的威脅,墾丁南灣依舊擠了滿滿戲水人潮,當地飯店也沒有出現退房潮,倒是水上活動業者還是擔心,一旦颱風登陸,恐怕得將近一個星期不能做生意。

儘管中颱麥德姆步步近逼,週一還是艷陽高照的墾丁南灣,海邊依舊擠滿戲水人潮。

目前還感受不到颱風威脅,南灣海邊沒有插起禁止下水的紅旗,遊客趕緊趁著還沒變天,盡情享受夏日戲水樂趣,不過水上活動業者就怕好天氣撐不了多久。

南灣水上活動業者 盛嘉禾:

「(颱風影響)3、4天完了之後,颱風過後海灘的淨灘、災後重建,都還需要1、2天的時間,所以原則上我們在猜,差不多要一個禮拜(才能再營業),整整會影響一個禮拜。」

鏡頭來到墾丁的飯店,業者就怕麥德姆來勢洶洶,吹跑住房商機,還好遊客大多還在觀望。

墾丁飯店業者 吳炫東:

「客人是有在詢問(天氣),可是還沒有退房的狀況。」

墾丁飯店業者 曹評貴:

「目前是沒有接受到客人做退房的通知,目前住房率是滿高的,幾乎都滿。」

難得的假期卻出現颱風攪亂旅遊興致,遊客把握即將變天的好天氣,能玩一天是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