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良田 吳晟與環保團體反彰南開發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1日訊】因徵用農地引發爭議而延宕多年的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詩人吳晟今天和彰化環保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前往彰化縣政府陳情,要求縣政府停止這項開發案,保護良田。

陳情民眾:「反對汙染,保護農田!」

手舉標語,詩人吳晟和100多位溪洲鄉民、環團人士 齊聚彰化縣政府前,要求縣府停止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

農村詩人 吳晟:「審議委員會提出很多很多的質疑,(縣府)無法解釋,無法解決,竟然變通辦法,發公文給台糖公司,說要如何呢?要用承租的。」

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受阻,縣府由徵地轉為向台糖租地,雖然租期只有1年,但土地如果經過開發,就無法恢復原狀,居民擔憂。

反彰南產業園區自救會會長 鐘萬成:「我們不希望說,在這個優質的良田裡面,去設一個工業區汙染到人民的健康也好,跟我們生產的作物。」

現場演出行動劇,諷刺延宕多時的開發案,和鄉民們溝通協調,強行推動開發案,縣府人員也做出回應。

彰化縣政府代理建設處 副處長 孫鐘興:「目前我們是依照原來這個環評,環差可規等等,我們是依照這些原來這些所審核通過部分在進行,所以並沒有大家說的這些問題。」

目前縣府朝向台糖以一年一租取得開發用地,但環保團體堅決反對開發案,最後如何收尾,考驗地方政府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