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墜機 荷蘭展開戰爭罪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2日訊】馬航MH17班機在烏克蘭東部遭飛彈射擊墜機事件, 荷蘭政府已經決定展開戰爭罪行調查。7月21號,3位荷蘭法醫科學家也已經抵達烏克蘭,準備對罹難者遺體進行辨認和鑒定。

遭飛彈擊落的馬航MH17客機,298名罹難者中,荷蘭公民佔了193名。7月21號,3名荷蘭法醫科學家順利抵達烏克蘭東部小鎮多列士(Torez),準備進行遺體辨認和鑒定。

荷蘭外交部長 堤孟思(Frans Timmermans):「荷蘭在辨識遺體以及送還遺體上,起主導的角色。荷蘭已經準備好了,如果有任何需要,我們會主導,調查這起災難,和我們的國際夥伴合作。」

同時在國際壓力下,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主義分子,7月22號,終於交出儲放馬航罹難者遺體的一列冷凍火車,並把黑盒子交給馬來西亞調查員。

烏克蘭叛軍自立總理 博羅代(Alexander Borodai):「保存遺體的火車,正在頓內茨車站,準備開往哈爾科夫,烏克蘭方面也同意我們的做法。」

21號,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決議,強烈譴責擊落馬航事件,並敦促對此展開公正的國際調查。決議案中除了要求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主義分子,允許國際人員進入墜機地點調查外,同時也要求周邊所有國家,包括俄羅斯在內,都要充分給予協助。

澳洲外交部長 畢紹普(Julie Bishop):「這項決議一致通過了,透過國際最重要的組織,其中包括俄羅斯--對(烏克蘭)分離份子所掌控的領土,墜機所在地,具有重大影響的國家。因此,與俄羅斯的決議通過,這是俄羅斯和各方的責任,以確保本決議能夠實現。」

在此之前,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主義分子不准國際調查人員接近;俄羅斯國防部更指烏克蘭政府才是罪魁禍首。雙方作為,都引來國際的討伐聲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