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大選今晚揭曉 佐科威勝利在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2日訊】印尼中央選舉委員會今天(22號)將公布總統大選結果。根據印尼中選會已完成的官方計票結果指出,印尼民主奮鬥黨候選人佐科威以53%的得票率領先運動黨候選人普拉伯沃。如果沒有意外,印尼新總統將在10月20號宣誓就職。

路透記者 喬高登(Jon Gordon):「本週二(22號)在亞洲,印尼將宣布2014年總統大選官方結果。」

印尼7月9號總統大選投票,根據各民調快速計票(Quick Count)的結果顯示,印尼民主奮鬥黨候選人佐科威(Joko Widodo)領先領先對手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4到5個百分點。

不過,印尼運動黨候選人普拉波沃7月20號表示,由於有證據顯示選舉舞弊,他不打算接受官方的選舉結果。

印尼運動黨候選人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我質疑這整個過程的合法性,我們認為這過程是無效的。」

因為擔心騷亂,印尼現任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20號晚間,邀請普拉伯沃和佐科威一同到總統府參加齋戒、晚禱與進餐。

印尼現任總統 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我呼籲所有印尼人,維護選舉過程的最終章程。」

儘管如此,為了防範印尼大選候選人支持者擦槍走火,印尼中央選舉委員會(22日)周遭還是部署了3000多名警力,並進駐裝甲車。印尼首都雅加達各地重要路段也部署了重兵,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