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列車對撞意外 1死90多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3日訊】昨天傍晚,南韓發生兩輛列車相撞的意外,截至目前為止,已傳出1人死亡,90多人受傷,這也是歲月號事故、直升機墜毀市區之後,又一起重大交通意外。

七月二十二日下午五點五十一分,一輛從堤川開往首爾的第4852號旅遊列車與一輛從首爾清涼里開往江陵的第1637號「無窮花號」面對面相撞。當時旅遊列車上有40人,而「無窮花號」則有63名乘客。這起意外導致一位60多歲的女乘客死亡,83人受傷,都已經送往醫院救治。

據警方初步研判,無窮花號客運列車似乎疏忽了鐵路信號而撞上旅遊列車。由於事故發生地公寓密集、列車車次多,因此救援部門趕緊到現場處理,南韓國土部也設立了「中央事故善後本部」進行後續處理。

南韓在今年四月發生「歲月號」(Sewol)客輪翻覆沈沒事件,導致大約300人喪生,後來又有多起交通事故,上週又發生直升機墜毀市區五人死亡的意外,已使得公共運輸安全成為南韓的熱門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