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書信紀念日 親子共享寫信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3日訊】日本郵局把每月23日訂為書信紀念日,今天在東京的郵政總局,舉辦了讓小朋友親近書信的活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參加,請看我們特派記者林宣妤,來自東京的報導。

記者 林妤: 「日本郵局在1979年將每年的七月二十三日,訂為fuminohi。也就是書信的紀念日,鼓勵人們提起筆來寫信,在高科技的時代也不要忘記了傳統的書信文化。」

東京郵政總局的活動會場,提供了免費的精美明信片,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寫信。

民眾:「這樣很好,變成一個契機。寫信的契機。」

著名藝人 服部真湖:「收到手寫的信,真的覺得很安心。是為了我寫的,傳達了這種感覺。所以想珍惜這種文化。」

儘管只是幾句歪歪斜斜的童言童語,仍可以見到小朋友認真書寫的身影。

民眾: 「孫女才四歲,只會寫自己的名字。卻說想寄信給爸爸媽媽。」

把書信之日選在七月二十三日,除了取日期發音的諧音,也讓小朋友在漫長暑假,有機會親近傳統書信。

日本郵便代表取締役社長 高橋亨:「把七月二十三日訂為書信之日,把人跟人連在一起,想到用書信,讓孩子們養成寫信的習慣,所以每年都會舉辦這樣的活動。」

今年郵局推出20種日本古典花草圖樣的特色郵票,再從中選出幾種,以立體浮雕凹凸呈現,高科技下,更加展現了郵票創作者的巧思。

當然也不能錯過郵局的吉祥物,小朋友們搶著合照,場外的這隻紙箱人也很受歡迎。書信日的系列活動,之後將在日本全國各地超市展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詩詠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