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世界盡頭」大洞 引科學家追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3日訊】近來世界出現許多天災異相,在俄羅斯西伯利亞最北方,有「世界盡頭」之稱的亞馬爾半島,出現一個直徑約30公尺的神秘大洞,引起外界諸多揣測。

這個突然出現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北部亞馬爾半島(Yamal Peninsula)的「天坑」內緣有焦化現象,一度被認為是殞石墜落造成。本週,一群科學家計畫深入考察,目前殞石墜落的原因基本被排除。

俄羅斯國家科學北極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普列克哈諾夫(Andrey Plekhanov):「我從來沒有看過殞石坑出現在亞馬爾半島上,我去過的地方。我也從來沒有聽過我的同事提到過。」

由於「天坑」呈橢圓形,因此很難準確計算出它的直徑,目前估計約為30公尺,如果包括噴出的泥土大概為60公尺,深度約有50至70公尺,洞底是一個冰湖。

俄羅斯國家科學北極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利布曼(Marina Leibman):「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像這樣內部排水的。還有流水聲,想都不用想,這水快速穿過這道牆,因為太陽溶解了它(冰湖)。」

目前,科學家們還沒有得到最終結論。

俄羅斯國家科學北極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 利布曼(Marina Leibman):「很明顯,有部分物質,從地球內部拋出,並且散布在這廣大區域。我不認為是爆炸,因為這表示會出現高溫,可是附近並沒有這一類的現象。

普列克哈諾夫表示,目前已經將採集到的土壤及冰的樣本送往實驗室化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