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東部 又有兩架戰機遭擊落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4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烏克蘭情勢緊張,昨天烏克蘭國防部證實,有2架烏克蘭軍機,在飛越烏克蘭東部時遭到擊落。

新唐人記者 安娜:「烏克蘭軍隊從叛軍手中奪回的領土還在不斷擴大。同時,烏克蘭當局宣佈動員令,加強軍隊作戰能力。」

烏克蘭政府軍已經將親俄叛軍逼退到兩個主要據點,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而這兩座城市的周邊郊縣也在慢慢被政府軍控制。

烏克蘭決定再次進行局部動員增兵,一方面是保證東部地區的反恐任務順利完成,另一方面也是因應俄羅斯在邊境地區不斷增加的軍事威脅。

根據北約官員提供的信息,俄羅斯在六月中旬曾把集結在烏俄邊境的近40000士兵減少到不足1000人,但之後又再次增加邊境地區的軍力。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部長ANDRIY PARUBIY:「現在,在靠近烏克蘭邊境頓涅茨克地區,包括北部、東部和南部,已經集結了41000俄羅斯士兵,150輛坦克,1400輛裝甲車以及500套火炮系統。」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誓言要奪回仍被叛軍佔據的頓涅茨克,不過他也下令烏克蘭軍隊不准實施空襲和發射炮彈,並且禁止對馬航客機墜毀現場直徑40公里的區域開火。

新唐人記者安娜烏克蘭基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