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R-72出事非首例 外媒高度關注復航空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4日訊】繼馬航MH17在烏克蘭東部遭擊落之後,短短不到兩週,台灣也發生重大空難。事件一發生,立刻引起國際外媒高度關注。美國CNN、英國BBC、日本NHK都在第一時間報導復興航空空難的最新消息,而過去也有六次與ATR-72有關的飛航事故。

CNN主播:「好,接著我們有一條最新消息,一架復興航空的飛機,在台灣西岸墜機,恐怕有45人喪生。」

BBC:「這架飛機在暴風雨中嘗試第二次降落時,撞上了接近馬公機場跑道的民宅。」

美國CNN、英國BBC、日本NHK第一時間插播報導在台灣澎湖發生的復航墜機意外。

NHK:「台灣離島發生的飛機降落事故,死亡人數增加一人,總共48人。專家小組已前往當地,正式展開調查。」

繼馬航MH17在烏克蘭東部遭擊落之後,短短不到兩週,台灣也發生重大空難,國際外媒直到今天上午,仍以報紙頭條關注事件發展動態。

日本特派記者 林妤:「復興航空昨天晚上在澎湖發生空難,日本媒體也持續關注。事件發生後,各大媒體的主要網站都以頭條新聞報導了此消息,而各大電視台,包括NHK在內,從昨天晚上也持續關注事件發展。今天《每日新聞》和《產經新聞》更以報紙頭條,報導了空難消息。」

其實,復興航空從2002到2013年,12年期間,共發生了8次飛航事故,其中6起與ATR-72有關。最嚴重的一次為2002年12月21日,復興航空791號貨機在馬公西南方約27公里處墜海失事,導致機上兩名駕駛死亡。

另外,飛機製造商,法國ATR公司今天也發表聲明表示哀悼,並建議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BEA)協助台灣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