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陸續抵達 荷蘭宣佈全國哀悼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5日訊】馬航MH17班機遭擊落,造成295人死亡,禮拜三、四,荷蘭為罹難者舉行隆重肅穆的哀悼活動,並宣佈當天為全國哀悼日。

在哈爾科夫機場的停機坪放置了70多具罹難者遺體靈柩,準備由荷蘭運輸機裝載運回荷蘭。

荷蘭政府將承擔起所有遺體的DNA辨識與運輸責任。

荷蘭調查團隊發言人以斯帖納貝爾:「又有2架飛機載著靈柩、遺體和殘留肢體,將前往荷蘭作身份鑑定。」

馬航MH17上週從阿姆斯特丹飛往吉隆坡途中,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機上298人全部罹難,其中三分之二來自荷蘭。

有關荷蘭共接收多少具遺體,荷蘭調查團隊發言人納貝爾坦言,即使計算屍袋或靈柩數量,也不能確認遺體的數量。

荷蘭調查團隊發言人以斯帖納貝爾:「最終等到鑑定結束後,那個時刻,我們將確定知道,能鑑定多少人。我們真誠的希望能夠鑑定出每個人,讓每個遺體都能回到他們所愛的人身邊。」

納貝爾表示,最後一批遺體最晚將在週六運抵荷蘭。

第一批遺體週三運抵荷蘭後,在鐘聲與降半旗的旗幟下,人們為不幸喪生的298名受害者默哀致意。

荷蘭宣佈當天為全國哀悼日,這是是繼1962年威廉明娜女王去世後,荷蘭首次舉行全國哀悼。

數千人參加了在阿姆斯特丹舉行的遊行紀念活動,許多人穿著白衣,手持白色氣球,嚮往生者致意。

阿姆斯特丹民眾加百利拉:「最重要的是,因為很多人在這裡一起步行,我希望這能夠登上國際新聞,傳達明確的訊息,那就是這種事永遠不再發生。」

當夜幕低垂,人們將手中白色的汽球放開,隨風飄揚,表達荷蘭人對人性的關懷與尊重。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