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空難第三天 罹難遺體 軍機運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5日訊】新聞一開始來關注,復興航空澎湖空難第3天,罹難者遺體勘驗進入尾聲,今天下午國軍C-130運輸機載運7具空難遺體,先行返回台灣。明天,復興航空也安排A321型飛機,再分別運送遺體,返回松山與高雄。

國軍C-130運輸機降落澎湖馬公機場,7具罹難者遺體與多位家屬,在軍方協助下載往高雄,歸鄉處理後事。

罹難者家屬手持黑傘、捧著遺照,哀戚護送,軍人列隊行禮,場面凝重。

而民航局今天則向媒體,已經確認35位罹難者身分、簽發34人死亡證明書。

民航局副局長 李萬里:「已經可以確認34位罹難者的身分,也已經簽發了33位的死亡證明書,另外有兩位法籍旅客,已經完成初步的相驗,我想上午已經跟各位做過一個報告,但是還是需要他的家屬來指認,還有11位還沒有確認出來的,但是已經採集DNA,採集完畢,預計明天26號,可以完成身分的比對。」

在事故現場,機體殘骸持續清理,絕大多數區塊已淨空,工作人員開始進行房屋受損鑑定,共有14戶民宅受損,其中6戶毀損嚴重無法居住,1戶半毀。

澎湖記者 呂建樹:「事故現場,除了清理飛機遺骸,工作人員也進行消毒,防止病毒細菌滋生。」

澎湖的炎熱天氣,容易病毒、細菌孳生,阻礙鑑識,甚至釀疫情,明天一大早將還會有更全面的消毒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曾天庇 呂建樹 台北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