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空難48死 理賠金近10億台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5日訊】這次復興澎湖空難,至少48死10傷,加上飛機全毀,保險業界估計,理賠金額恐怕會接近10億台幣!上午,就有保險公司委託的外籍理賠調查員,出現在失事現場。不過,相當低調,不肯透露任何保險細節。

澎湖墜機現場,突然出現這樣一個中年外國人,身穿淺藍色條紋POLO衫,黑色長褲,在兩名男子陪同下,試圖越過封鎖線,進到失事區域。原本媒體猜,是不是因為兩名法國女學生罹難,法國在台協會派人到現場了解狀況。

記者VS.理賠調查人員:

「請問一下,他是航空公司還是什麼代表?還是什麼家屬嗎?可不可以跟我們講一下。」

打聽之下,才知道,居然是理賠調查員。

據了解,這名外國男子,是來自查理斯泰勒顧問公司,這家公司專門幫保險公司估算理賠範圍、額度,在全球、包括台灣共有50個駐點。

由於復興航空這架ATR72、編號GE222的班機,7月23日失控墜毀澎湖,機上58人中48人確定罹難,相關理賠金,除了乘客壽險加意外險,至少 1.796億外,客機機體險由國泰等8家保險公司共同承保,理賠金換算也有4億左右,加上航空公司本身約2.2億的責任險,起碼8億起跳!

在空難事件之後,預料復興航空明年的航空險保費恐怕會調高2~3成,就怕可能連帶反映在飛機的票價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