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高通在華遭調查 業務受重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5日訊】除了駭客、資安問題,中共近來頻頻整肅外國資通訊業者,也受到國際關注。既微軟、IBM的禁令後,美國電子晶元巨頭─高通,也受到了中共反壟斷調查,導致股價下跌。

高通說,一些中國生產商,低報了其3G和4G產品的數量,導致高通無法收取專利費。

高通去年近一半的銷售額來自中國,其中30%來自於專利收入。

路透社記者伊森‧比爾比ETHAN BILBY表示,對於那些只在中國市場銷售的中國生產商,高通根本沒有辦法對簿公堂、追繳專利費。

「只有像華為和酷派這樣的國際大公司必須繳費,否則產品在海關可能會被沒收。」

與此同時,中共官方《證券時報》報導,中共國家發改委已經確定了高通在中國有壟斷行為,並指控高通在中國的收費比其他任何地方都高,這項指控可能導致高通被處以高達12億美元的罰款。

比爾比說,中國一直想主導科技市場,所以高通自然成了大靶子。

路透記者伊森‧比爾比ETHAN BILBY:「北京針對高通,是把它當作美國利益的代表。」

高通稱將全面配合中共當局的調查,但結果目前還很難預測。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