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kyB斥資90億 收購意德天空衛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6日訊】英國天空廣播集團週五表示,已經與傳媒大亨梅鐸達成協議,將以超過9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21世紀福斯公司在德國和義大利的付費電視業務,包括義大利天空衛視的所有股權,以及德國天空衛視57.4%的股份,成為歐洲近期以來,最大的傳媒併購案。

英國天空廣播集團將以大部分現金外加少數股權的方式進行這次交易。這次併購,將會讓英國天空廣播集團成為客戶遍及歐洲的付費電視巨頭,用戶總數將達到2000萬人。

在這次的交易中,英國天空廣播也將手中持有的國家地理頻道21%的股權轉讓給福斯。

IHS科技公司電視部門研究總監蓋伊‧比森:

「付費電視行業要想發展,拓展國際市場是絕對必要的,因為現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特別是像Netflix這種網路電視,非常容易在國際上大規模拓展。」

福斯集團已經擁有英國天空廣播公司39%的股份,是最大的股東,這次賣出義大利和德國天空衛視的股權後,將為梅鐸帶來更多資金,投入收購時代華納的併購案。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