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暫停進口福喜熟肉 麥當勞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6日訊】中國毒食品事件越演越烈。香港政府已經暫停所有大陸福喜食品輸港。食環署星期五披露,去年至今,香港麥當勞最少進口了合共380噸上海福喜熟肉,全部流出市面,香港麥當勞早前則發表聲明,就錯誤發放訊息表示道歉。

上海福喜上星期被揭發使用過期劣質肉後,香港食環署星期四、星期五一連兩天披露,麥當勞總共進口了380噸福喜食品,全部流出市面。

連日來一直拒絕承認曾使用上海福喜食材的香港麥當勞,星期四晚上發表聲明,承認曾從上海福喜進口吉列豬塊及脆辣雞腿等產品,並就錯誤發放訊息表示道歉。

事件震驚香港,民眾再次擔憂中國毒食品輸港。現居德國的中國作家周勍在著作《民以何食為天》一書中,警告中共政府:「如果不注意食品安全問題,未來導致崩潰的原因非常可能是因為食品污染問題而引起的社會動亂。」

針對這次福喜事件,他表示毒食品問題的根源在於中共體制。不過他就質疑中共針對麥當勞、肯德基等外國連鎖餐廳調查,或涉外交風波。

中國作家周勍:「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往往和政治有關,譬如毒奶粉事件,中國記者你要查毒奶粉,可能會為你帶來很多的麻煩,為甚麼是麥當勞、肯德基,他們真的是中國最壞的食品企業嗎?沒準兒背後還有一些美國和中國外交上的制約。」

香港立法會計劃在下星期一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和跟進事件,希望食環署和麥當勞派代表出席。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