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制裁俄羅斯 歐盟達成初步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6日訊】馬航客機被擊落事件,使得烏克蘭危機進一步惡化,而歐美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也呼之欲出。週五,歐盟各國達成初步協定,將向俄羅斯實施強硬經濟制裁。

經過週四和週五將近兩天的磋商,歐盟各國已經請歐盟執行委員會起草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的法律檔,預計最快在下週,制裁協議就會完成。

制裁措施主要將包括:關閉俄羅斯國有銀行在歐盟的資本市場、對俄羅斯實施武器禁運、限制對俄羅斯提供能源及軍民兩用技術等。但這些制裁並不會影響到當前俄羅斯對歐洲供應石油、天然氣及其他原材料。

市場評論員麥克‧英格拉姆:「本週稍早,俄羅斯不得不取消原定的債券拍賣,因為儘管他們認為價格已經很合理了,但根本找不到任何投資人,所以市場機制本身就在對市場和俄羅斯經濟大力施加壓力。」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今年俄羅斯的經濟成長率為0.2%,但最後的結果很可能是俄羅斯將陷入經濟衰退。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