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崎竹藝家 巧手增添社區文藝氣息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6日訊】台南龍崎牛埔社區,有位叫林仙化的竹編藝術家,因為住家附近到處都是竹林,讓他對竹子特別有感情,這位林老師無師自通,創作出許多竹編藝術品,而且還在作品上作畫、題詩,他的作品為當地社區打響了知名度,也增添許多文藝氣氛。

「海海人生」、「牛埔泥岩」「偷食」,這些都是台南龍崎牛埔社區,竹編藝術家林仙化的作品,他不僅擅長竹編,還能在竹編上題詩、作畫。

因為龍崎山區有三分之二的林地,基於對家鄉的情感,林仙化的作品大都以在地人文地理為主軸。

竹編藝術家 林仙化:「因為住在竹子邊,特別對竹編有興趣,比如說我的竹編不是傳統竹編,是創意竹編,從小就開始編,有一年還到美國表演。」

這一幅泥岩水中倒影是他最新的作品,放置在牛埔泥岩教學園區的「水中涼亭」的屋頂上。

民眾 陳先生:「這幅畫最漂亮,(為什麼),這幅畫不好畫,你看畫起來還有水中倒影。」

多才多藝的林仙化,也會運用竹子根部來創作,作品非常生動有趣,細緻又有創意,像這個「鼠來寶」,模樣相當可愛。

竹編藝術家 林仙化:「(作品)不是畫在紙,也不是畫在布,是把竹子砍下來,剝成竹篾,編製好後再來畫,這塊已經二十年了。」

社區居民 陳小姐:「老師結合我們社區,因為我們是泥岩惡地,出產竹子非常多,老師就用他的才藝,編製的竹編,在竹編上作畫,就變成我們這個社區特色。」

因為竹編藝術家林仙化的作品,讓社區充滿文藝特色,也讓當地牛埔社區打響知名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