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空中管制26天 演習還是異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6日訊】中共當局近來實施嚴格的空中交通管制措施, 7月21日一天,就有數百次來往上海的航班被推遲或取消。這是上海過去八天來第二次,幾乎是關閉領空。外媒指出,中國航空延遲向來是世界上最嚴重的,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中共媒體《央視》網站週二引述中國民航管理局的消息說,受航空管制影響的機場包括大城市上海、南京、杭州、鄭州和青島。《央視》說,干擾從7月20號開始持續到8月15號。原因是「其他用戶」佔用領空進行演習。

截至週一中午,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有101次航班被取消,103次航班被延遲超過兩個小時。而虹橋機場有98次航班被取消。到週二,上海兩個國際機場再次推遲和取消了幾十次航班。

當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致電中國民航局時,對方拒絕解釋「其他用戶」是誰。《美聯社》致電連雲港機場,一名僱員透露,他們從上級獲得口頭通知說,「因為軍事演習,在中國東部機場的航班可能延遲。」

杭州法律學者范先生:「所以這個事情從我們老百姓來講,權利受損害,我們的通行不便。昨天有朋友告訴我,他在機場光等,等了13個小時。你想哪有等十幾個小時的?這種情況應該說對我們公民的通行權利,交通權利一種明顯的損害。可是這種損害,有國防和軍事的需要,這種情況,我們從學法律的人來講,首先是個維權的問題。」

范先生指出,依照合同,航空公司應該向顧客賠償,但是航空公司卻不太可能向軍事單位索賠。

范先生:「他們(軍隊)採取的措施也不用承擔其他的民事責任。你也不能過問他是不是合理的使用。因為我們的人大不起作用,要在民主國家,國會可以對國防這樣的航道佔用是不是有浪費,是不是有弊端,是不是有貪污腐敗行為,國會完全可以在國會執行監督,可是我們現在對軍事的事情,可以說人大絲毫沒有監督。」

有海外媒體分析說北京和上海之間,從南到北覆蓋主要經濟發達區域,進行空中軍事演習,前所未聞。

分析還指出,中共黨魁習近平目前正在南美洲進行國事訪問,中共當局卻突然長期、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和大面積的空管,令人匪夷所思!

早在7月14號,上海的兩個國際機場,已經有超過100次航班被推遲或取消,政府至今沒有解釋,而引發各種猜測和傳言。

社交媒體有信息暗示,空中管制措施是當局灑下天羅地網,為了抓捕一名因為腐敗被調查,而試圖出逃的高官。

新唐人電視 秦雪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