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空難黑盒子完成解讀 家屬難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繼續關心澎湖復航的不幸空難,案發第六天,今天黑盒子已經完成資料判讀,接下來還需要訪談搜救人員,確認資料正確性,另外,澎湖縣府今天(28日)為罹難者舉行誦經儀式,協助家屬處理後事,而我們剛剛得到的消息是,行政院長江宜樺將在周二早上八點,抵達澎湖,參加罹難者的頭七法會,並前往西溪村事故現場。

復航空難發生第六天,菊島福園靈堂前,擺滿不幸罹難乘客遺照。澎湖縣府舉辦誦經會,不過,靈堂前冷冷清清,部分家屬已經自行舉辦儀式。留在現場的家屬,大多是澎湖當地居民。這位罹難家屬,妹妹搭上死亡班機往生,到現在他還不敢告訴老母親,女兒罹難的事實。

復航空難罹難者家屬:「我媽媽一禮拜沒看到人了,昨天還特別買魚買什麼的,要給女兒,在家等不到人,所以我最煩惱的就是我母親。她在精神方面絕對會受不了,所以我想等要入殮之前,才讓她知道,讓她見女兒最後一面。」

另一位罹難者家屬,723空難失去兩名親人。她無奈澎湖當地醫療照護不足,公公婆婆每三個月搭機飛本島複診,卻不幸搭上死亡班機。

復航空難罹難者家屬:「除了說醫療突顯出來以外,交通是不方便,交通上是真的不方便,我們澎湖唯一的交通就是坐飛機,坐飛機如果飛安上又那麼不安全的話,我們澎湖人的生命是這麼不值錢,是不是。」

今天許多家屬沒有出席縣府的誦經儀式,看到連日來多家媒體全天守候,家屬說,希望部分媒體不要再對他們二次傷害,畢竟他們現在最需要的,是心理上的陪伴,讓他們可以安靜的送親友最後一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