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施農藥 筍農喜悅分享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夏天許多家庭都會料理清爽的竹筍,現在正值竹筍盛產季節,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到竹林裡去找找這一支支藏在泥土裡的竹筍,也看看辛苦的筍農,是怎麼種出健康好吃的竹筍。

竹葉隨風搖曳,耀眼的陽光穿透竹林,筍農正忙著採收竹筍。有經驗的筍農,懂得先仔細查看泥土上的裂縫,或是用腳踩,去感覺快冒出來的筍尖。

筍農 陳鳳凰:「當你去找到它的時候,你會說 :哇!但是當你量一多的時候,你會覺得說可不可以讓我不要看到它,就是一個很矛盾的心裡,可是畢竟成就感的喜悅,會大於辛苦的層面。」

捨不得年邁的父母親操勞,也不忍看著這片竹林荒廢,婆家就在附近的陳鳳凰,一手接下這粗重的工作,每逢竹筍採收期,就又忙又累。

筍農 陳鳳凰:「把淚水當作化妝水的角度,把流汗當做排毒,轉換一點心態。」

為了避開蚊蟲叮咬,氣溫三十幾度,也要把全身包的密不通風,只露出2顆眼睛,汗水淚水不知流了多少,幾年下來,始終堅持採用自然農法,希望種出安全健康的竹筍。

筍農 陳鳳凰:「靠一些大自然的造物,就是落葉啊、枯枝啊,或者木削,或者是稻殼,我們基本上是堅持不放農藥,用自然的方式。」

筍農朋友:「在城市裡頭,所以沒這種機會來接觸大自然,現在認識了園主,所以她給我這個機會可以來這裡,今天來這裡大家娛樂也好,體驗也好,真高興。」

管理這一大片竹園,雖然辛苦,但樂於分享的陳鳳凰,卻在與親朋好友的分享中,獲得最大的喜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