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擊落馬航或構成戰爭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9日訊】聯合國高級人權專員皮萊週一表示,根據最新報告,擊落馬航MH17違反國際法,並可能構成戰爭罪。然而,國際專家調查團隊,週一再度因為分離份子與烏克蘭軍隊在事故地區爆發衝突,被迫折返。

聯合國難民署區域辦公室主任 馬加津尼:「高級專員(皮萊)指出,(擊落馬航客機)可能構成戰爭罪,高級專員並表示,必須展開迅速、獨立、公正、有效的調查。」

這份由39名聯合國在烏克蘭的戰地調查員撰寫的新報告還警告,火箭炮、坦克和導彈等可能造成民眾傷亡,破壞建設的重型武器,正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住宅區集結。

聯合國難民署區域辦公室主任 馬加津尼:「仍然由武裝組織控制的東部地區局勢嚴重惡化。綁架、關押、酷刑、處決,人們時常受到挾持或被困的威脅,在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的小範圍區域。」

烏克蘭分離武裝份子一開始承諾,讓國際調查人員進入災難現場。然而持續的暴力衝突,讓國際調查工作一直受挫。

由荷蘭和澳大利亞組成的國際員警與調查專家團隊,原本預計週一抵達事故現場,目前已知,他們再度因為該地區爆發衝突,被迫折返。

這個國際調查團隊,目地在搜尋剩餘罹難者遺體以及取證,找出是誰擊落了馬航MH17客機。

皮萊辦公室的這份新報告顯示,從4月開始的烏克蘭武裝衝突,截至26號,已經造成至少1129人死亡,3442人受傷,10萬人被迫逃離。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