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黑政策 九省律師籲撤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9日訊】周永康落馬,遭立案調查。日前,中國九個省份的17名律師,要求司法部撤銷違法的「律師年度考核」,和行政備案,有律師表示,這些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位時制定的反法制,反民主的「黑政策」,律師呼籲,如果要建立一個真正的法制社會,必須剷除這個「黑堡壘」。

7月28號,北京維權律師程海發博文說,全中國九個省的17位律師,複議司法部要求撤銷違法的律師年度考核和行政備案,7月22號,申請書已郵寄送達司法部,但直到目前仍沒有得到回應。他表示,如司法部不給予支持,將訴訟或申請國務院裁決。

四川律師冉彤表示,今年以來,他們一批律師,先後向司法部遞交了信息公開申請複議書,要求司法部取消沒有法律依據的,對律師們構成嚴重行政侵權的違法年檢和備案。

而所有試圖用法律主持公義的維權律師,今年以來,都成了當局嚴厲打擊的對象,今年的律師年檢中,很多律師因辦理一些當局認為敏感的案件沒有通過年度考核,其中包括:程海、蔡瑛、謝陽、張傳力、蘭志學、董前勇等律師。

四川律師冉彤:「這本來就是周永康政法委書記想篡黨奪權,制定了一系列的黑政策,對律師的打壓違法反動政策,司法部就是一個積極的貫徹走狗,這完全是反法制,反民主的那一套。」

冉彤表示,現在當局已處理了周永康,並取消了大量的審批管制,如果想建立一個法制社會,必須徹底剷除周永康遺留的這一「黑堡壘」。

北京維權律師程海表示,律師年度考核和備案,是對律師的侮辱和歧視,是當局專門用來打壓那些敢於主持正義,依法辦案律師的違法「黑政策」。

北京維權律師程海:「另外一個,就是它藉機收費,幫助律師協會收費,收很高的費用,一年一個人要2000塊錢,整個律師所收1萬多到1萬5,然後全國的律師協會收費達到7個億。」

中國律師年檢一直被輿論抨擊存在嚴重貪腐。據報導,2011年廣東深圳有424家律師事務所,7398名律師,僅深圳一地,每年收費就高達1928萬元。而這些費用的開支情況從來沒有公開過。

新唐人電視 李韻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