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擴散 疾管署升西非三國旅遊警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9日訊】西非伊波拉病毒出血熱疫情未受控制,且已有醫護人員感染死亡,從今年3月以來,已經奪走673條人命。今天疾管署也將爆發疫情三個國家的旅遊警示提高到第二級。提醒到當地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疾管署主任 劉定萍:「由於西非的伊波拉病毒出血熱疫情有明顯惡化的趨勢,所以我們將它的疫情建議等級,提升到第二級警示。」

西非伊波拉病毒疫情蔓延,感染死亡率高達9成,從今年3月以來,已經奪走673條人命。今天疾管署也將爆發疫情三個國家的旅遊警示提高到第二級。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這個疾病主要是接觸傳染,那而且,病人要有發生症狀之後,才會造成傳染。因此,我們是認為這個疾病進到台灣的風險應該非常低。」

伊波拉病毒的傳播管道主要經由分泌物、血液和體液,並且在發病後才具有傳染力。WHO評估,目前因為旅遊和經商而感染伊波拉的機率仍低。

[半透明圖卡:傳播管道 分泌物 血液 體液

發病後才具傳染力]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提醒民眾,如果到這三個國家去旅遊,要避免接觸相關的病人,還有就是他的體液,」

日前,一名在賴比瑞亞專門治療伊波拉病患的美國醫生已經被確診感染伊波拉病毒。而在剛果和象牙海岸也有傳出疑似病例,提醒將前往西非的民眾要特別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