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颱風後 宜蘭童玩節再現親子潮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9日訊】麥德姆颱風離開台灣後,宜蘭國際童玩節再現親子人潮,現在已經突破800萬人次,跟著鏡頭,我們一起到冬山河畔去看看 。

哇!清涼的刺激感,滑下來時,都忍不住要尖叫起來,水舞台上享受噴泉的快感,還有,在水床上恣意打滾,隨處都是遊客歡樂戲水的身影。今年童玩節園區還特別增加「白浪滔滔」戲水區,讓遊客在這裡也可以體驗到一波波迎面而來的海浪。

台北遊客 白小妹妹:「因為現在夏天啊,冰冰涼涼的感覺,然後覺得這邊很好玩。」

板橋國中學生 吳同學:「來這裡就是感覺好像把課業壓力擺一邊,然後來這邊就是完全放鬆。」

羅東高商 簡同學:「開開心心,壓力都沒了。」

除了戲水區的活動,遊客還可以在冬山河乘坐風帆和划龍舟等水上運動。

桃園遊客 黃小姐:「一開始的時候就是船會不平衡,然後有點快要掉下去,然後就是要大家,他喊『一』的時候,然後大家一起團結一致划,然後『二』起來,就是那個中間的過程還滿有趣的。」

日本瀨戶內海藝術季作品《種子船》,歷經了跨國漂航,今年也來到童玩節,船體內的故事劇場,小朋友搭著種子船,和蒲公英一起展開奇幻旅程。

台南遊客 蘇小姐:「覺得這邊故事屋它其實是滿有故事性,它會跟小朋友互動,而且最後還有一個結果出來,就是這隻小青蛙,所以我覺得小朋友感覺都還滿喜歡的。」

玩累的時候,還可以在戶外舞台欣賞異國藝術表演,不管是熱情的墨西哥踢踏舞,或是來自薩哈共和國的傳統民俗舞蹈,都可以讓人放鬆步伐。

高雄遊客 林先生:「因為它邀請很多各國不同的團隊來表演,這樣子也可以讓台灣的民眾也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文化,不一樣的民俗風情,會啊!會啊!一定會再來。」

麥德姆颱風離台後,宜蘭童玩節恢復親子人潮,帶著童心,與世界文化交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訢瑜 吳富國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