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落馬 外媒:中共內鬥消滅派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接著關心中國政壇的震撼彈,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落馬,中石油股價猛漲,對於中共調查周永康的原因,中共官媒定調為「審查違紀」或是「打擊貪腐」,不過,國際媒體認為,這場整肅運動可能還會拋出更多黑幕。

CNN北京特派記者:「這是一顆政治震撼彈。是沒錯,我們已經預期到這個事情總有一天會發生,倒台的傳聞流傳了一段時間。在過去一年,一些與周永康有關連的關鍵人物,已經遭到正式的貪腐調查。」

斗大的標題,5點59分,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周永康遭到中共中央審查。消息一出,CNN、BBC、華爾街日報、彭博社等國際外媒立刻跟進報導。

日本NHK電視台主播:「中國共產黨最高領導層成員,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黨以嚴重違紀為由,進行調查的事件已經被揭示。」

但不同於中共官方的調查理由「違紀」、「反貪腐」,外媒紛紛報導說,習近平調查周永康是為了消滅中共政治體系中的另一個權力中心。

彭博社引述芝加哥大學政治科學系教授楊大利的說法,說,「這可能也代表著,在中共派系林立的政治制度當中,剷除一個權力中心。」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也說,「大老虎的跌倒,等同於中共國家領導人處理掉了一個比較危險的對手。」

過去一年來一連串中共高官落馬,富比士7月20號就直接報導,「習近平是以反腐敗為藉口,肅清政治對手。」並直指習近平的最終目標,就是胡錦濤前任總書記,上海幫頭領,江澤民。

一連串的中共高官落馬,逐步升高的調查層級,在抓到最終的「大老虎」之前,中共的內鬥可能還會再延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