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要求換跑道降落遭拒?民航局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接著關心澎湖空難消息,有周刊爆料,其實機長曾經申請改道降落,卻被軍方及民航局拒絕,另外,還有立委質疑,軍方為什麼不讓道給民航機,稍早,空軍司令部公布塔台錄音,否認不讓跑道的說法,而民航局也做出正式澄清。

今天有週刊報導,復興航空GE222航班機長李義良當時向塔台航管人員表示,能見度不佳,要求改降落在02跑道,航管人員立刻向軍方連絡,但軍方竟以能見度達到1600公尺的理由拒絕要求。

民航局航管組副組長 易心莊:「跑道到底可不可以用02跑道這部分的話,必須要那個,我們剛剛提到的,就是在跑道的運用部分的話,還有一個軍方的協調動作必須要完成,那所以就是我們把相關的訊息提供給飛行員之後,飛行員提出了要求,我們也把這個要求轉達給軍方單位」

民航局強調,駕駛員曾向塔台請求由02跑道降落,但塔台和軍方協調時,因天候狀況改善,駕駛員又請求從20跑道進場,持原訂的降落計畫。

民航局航管組副組長 易心莊:「其實這個協調過程中天氣就好轉了,那好轉的情況下,我們管制員把最新的天氣資料,也是在無線電裡面廣播,然後同時詢問飛行員,兩架飛機飛行員的意向,那這兩架飛機的飛行員,剛開始,我想就是都可能在思索當中,但是復興最後他是提出請求,他請求要做VOR進場。」

復興澎湖空難原因正由飛安會調查中,兩具黑盒子也已完成下載,禮拜五將會公布飛航資料紀錄器的解讀內容,還原空難真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