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影展策展人 陳綺貞力薦《藍色大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0日訊】歌手陳綺貞接受連鎖書店的邀請,擔任影展策展人,為觀眾精選了8部電影,其中一部就是由桂綸鎂、陳柏霖主演的《藍色大門》,以陳綺貞的歌曲《小步舞曲》作為主題曲,陳綺貞說,當時一看到電影,特別能融入情境,電影說的內容就像自己的故事一樣。

歌手陳綺貞 VS.影評人 塗翔文:「人生的某一個很特別的轉折,這部電影(藍色大門)剛好也是在講,就是(青春的)轉折。」

一身休閒裝扮出席活動,與資深影評人座談,陳綺貞今天不是歌手身分,而是連鎖書店影展的策展人,精心挑選8部影片,其中一部,就是以《小步舞曲》為主題曲的電影《藍色大門》。

陳綺貞《小步舞曲》:「還有多少回憶 藏著多少秘密 在我心裡翻來覆去 什麼叫做愛情 」

歌手陳綺貞:「很有參與感啊,然後我甚至會覺得,我既是片中的男主角也是片中的女主角,好像他們都在說著我的故事,那我的歌也因此,成為男主角女主角心裡面的獨白。」

熱愛攝影的陳綺貞,特別挑選三部描述當代攝影師的紀錄片,陳綺貞說平常就愛電影,從影片當中,也能獲得創作的靈感。

歌手 陳綺貞:「電影對白常常會讓你,就是會有,好像你有些歌詞寫不下去,突然有句跳出來,就是好像就是這樣子,那時候就會很掙扎,到底要專心(看電影),還是說要回頭過來把這些想法,寫下來。」

先前與《藍色大門》的合作,是歌與電影創作完之後,才發覺描寫的情境意外的吻合,陳綺貞說以後有機會,也希望能嘗試電影配樂工作,為電影量身訂作主題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