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難責任歸屬 飛安會明公布黑盒子判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1日訊】澎湖空難奪走48條人命,罹清事故原因,究竟是天候狀況不佳還是人為疏失。民進黨團請相關部會到立法院專案報告。至於兩個黑盒子都已經完成解讀,飛安會明天上午將公布飛航軌跡重建的相關資訊。

澎湖空難追事故責任歸屬,復興航空GE222班機失事前,的確曾向馬公塔台要求改降落到有盲降系統導引的02跑道,遭軍方拒絕。空軍昨天以無權干涉塔台管制事宜、不需要知會,但民航局的回答,立刻打臉。

立委段宜康 v.s. 民航局航管組長洪美雲: 「天駒部隊沒有進駐的時候,它的跑道是由塔台來決定之後,通知基地,但是如果有天駒部隊進駐的時候。所謂的進駐,比如說7月23是天駒部隊進駐的時段。是的。對民航局來講,這一定不是第一次嘛,我們每年有颱風,對不對,你們需不需要經過,空軍高勤的同意,如果要轉換跑道的話。需要的。」

軍方認為不需要知會,那為什麼還接受轉換跑道申請,並延遲了10多分鐘無回應,機長可能因此才決定改回原本的20跑道降落。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劉守仁:「我們高勤官(荊元武)他是個飛行員,在那個風向風速,而且馬公機場02跑道它是一個下坡跑道,濕滑跑道順風以及雷雨的情況下,所以當提出申請的時候,為什麼會耽誤這麼久,他是基於飛行員的考量提出了質疑。」

有沒有因為延誤通報釀禍? 當天值班高勤官荊元武也列席,面對媒體追問,不發一語。

另外,惡劣天候仍然放飛,立委質疑民航局違反標準作業程序,要求民航局長沈啟負起責任。

目前黑盒子「座艙語音記錄器」以及「飛航資料記錄器」解讀均已完成,飛安會將在週五上午公布飛航軌跡重建的相關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