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舊巴陵橋 古道串連百年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1日訊】今年才整建完工的巴陵古道,位在北橫沿線的桃園復興鄉,沿途自然生態豐富多元,視野開闊,可飽覽大漢溪上游風光,並將新、舊兩座巴陵橋盡收眼底。帶您一起去走走 。

北橫沿線風景秀麗,藏身於桃園復興鄉山林間的巴陵古道,從巴陵吊橋直通拉拉山遊客中心,串起了沿途的豐富生態,是登山客的最愛。

導覽 陳成祺:「這個就是我們台灣瀕臨絕種保育類的大紫蛺蝶,在拉拉山這個地區大紫蝶的出現越來越少。所以就是相當相當的寶貴。」

導覽 陳成祺:「這些鍬形蟲都是在拉拉山發現的,在這邊的種類大概有一百種。」

觀光旅遊局長 李紹偉:「主要是強調生態,有蝴蝶館、有地質館,也有甲蟲館,有闊葉林館,每一個館都有不同的特色。」

過去因為台七線開闢而被切斷的巴陵古道,今年整建完工,新設的步道、吊橋蜿蜒林間,可居高俯望橫跨在大漢溪上游的新舊兩座巴陵橋。

導覽 陳成祺:「大家有印象走過這個舊橋都覺得這個舊橋很擁擠很狹窄,而且車輛常常管制,做了這個新橋以後,確實帶給這邊的我們後山地區復興鄉一個非常方便的一個要道。」

巴陵大橋是一座造型新穎壯觀的拱橋,全長225公尺,是北橫公路三大名橋之首。舊巴陵橋則是一座單向吊橋,它的前身是日治時代建造的巴壟鐵線吊橋。

導覽 陳成祺:「我叔叔、我爸爸他們以前要讀書也是要走這個(鐵線橋),聽說有一個笑話,過這個橋風大是不可以站起來走路,怕掉下去,趴著,變成四隻腳慢慢爬爬爬。」

青山依舊,一條巴陵古道串連新舊巴陵橋,也串起了這片青山綠水,還有這片土地近百年來的變遷與生命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陳月秀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