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梨消暑氣 入菜做料理也相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31日訊】炎熱的夏天,正是品嚐水梨的好時節,新埔鎮農會為了鼓勵農民多多栽種,舉辦了水梨評鑑會,請來飯店主廚示範水梨特色料理,不論是涼拌或煮湯都好吃。

炎炎夏日,吃水梨消暑氣,還能入菜做料理,將海鮮汆燙煮熟,拌入綜合蔬菜和切成條狀的水梨,加一點義式香料、橄欖油、黑胡椒和鹽調味後,就是一道清爽的水梨海鮮料理。還有這一道蓮子水梨山藥雞,做法也相當簡單。

知名飯店主廚 蕭榮龍:「水梨它本身具有養顏美容,止咳化痰這個部分,所以我們把它拿來做這一道菜,再加一些蓮子,加一些枸杞、紅棗,很簡單的,家庭主婦就可以把它做好,然後直接的你用燉的用蒸的都可以。」

農業專家拿起又大又圓的水梨,先檢查果皮有沒有傷痕,還要切開來看看果肉的色澤,再吃看看甜度和風味如何?

農業試驗所研究員 施昭彰:「剛剛我們評鑑的12~13度的很多,其實我們台灣的水梨只要11度,就是總統梨的水準,所以這個應該是天上神仙吃的啦。」

新埔鎮農民 林傑雙:「因為我們用的,都很多自己做的液體肥料,加高磷鉀的那個肥料這樣下去灌,一次又一次這樣。」

一顆顆又大又圓的水梨,一字排開,評鑑委員不僅要選出水梨王,還教民眾選購要訣。

桃園區農改場助理研究員 羅國偉:「外觀就盡量選擇圓整的,外觀上面不要有一些像碰撞啦,不要有撞到的痕跡,它的果重就大概是400克,400克左右就是它的風味會比較好。」

農民用心栽培,不論是黃綠色果皮的蜜雪梨,或是黃褐色的豐水梨,甜度和風味都相當優質,評鑑水梨將全數捐贈弱勢族群,讓更多人有機會品嘗到好吃的水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