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解析結果出爐 兩次不明聲響成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日訊】針對復興航空GE222班機7月23日在澎湖西溪村墜機,導致機上48人死亡、10人受傷,並且波及地面居民5人受傷,飛安會調查小組公布座艙語音通話紀錄器摘要內容。我們連線到人在記者會現場的記者沈唯同,告訴我們最新情況。

復興航空澎湖墜機事件,今天上午飛安會召開記者會,公布下載黑盒子中的座艙紀錄器,以及飛航記錄器,而初步調查,雖然還沒有辦法釐清事發原因,但記錄器中記錄到兩次不明的聲響將很可能是這次事發的重要關鍵。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 王興中:「...有樹被破壞的痕跡。」

飛安會指出,事故發生的第一個撞擊點,並不是民宅,而是位於北方的防風林區域。而可能的撞擊時間就發生在19點06分13秒,當時記錄器聽到不明聲響,並且資料顯示,當時左側發動機動力輸出突然不足。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 王興中:「一號發動機的進氣口,發現事實上都是樹枝跟樹葉。....影響發動器本身的性能」

媒體也關注,復興航空駕駛在向塔台要求重飛的當下,關鍵的飛行高度是不是已經遠遠低於一般標準。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 王興中:「...按照航圖是330」

飛安會主任調查官 王興中:「...才會去討論」

飛安會強調,目前的調查都只是針對事實現況進行初步的說明,詳細的調查結果都需要等待進一步的分析報告才有辦法去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