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案或影響港事務 程翔籲續爭真普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日訊】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表示,中共將周永康立案審查後,下一步,矛頭會指向周永康的後台江澤民、曾慶紅,也會讓同屬江派、主管香港事務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感到岌岌可危,可能因此收緊對香港的政策,程翔呼籲香港人,要堅守原則,繼續爭取真普選 。

資深傳媒人程翔對今次中共將周永康立案審查持正面態度,並認為是必然的結果,因為早在薄熙來事件後,外界都預料下一個目標是周永康。現在周已立案調查,程翔希望習近平能一股作氣將周的後臺也一併拿下。

香港資深傳媒人 程翔:「如果從中共派系鬥爭來看,顯然周永康的後臺是江澤民與曾慶紅這一批人。」

程翔說,目前令港人關注的是同屬江派的港澳協調工作小組組長、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現在形勢險惡,估計張對香港政制會採取「寧左勿右」態度,處理政改或收得更緊。他呼籲港人要堅守原則爭取真普選。

香港資深傳媒人 程翔:「不是由中共挑選一個候選人給我們選的普選,我們所爭取的並不過份,都是30年前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制定時所承諾的,要按照國際人權公約的標準給予港人普選,而不是所謂的有中國特色的普選。」

至於特首梁振英何時下臺,他表示還估計不到。

新唐人記者 李國雄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