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無條件停火3天 社群媒體為和平請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日訊】繼續來關心以巴局勢。美國國務卿凱瑞7月31號凌晨宣布,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已經同意,在加薩地區無條件停火72小時。同時,越來越多人響應「猶太和阿拉伯人拒絕為敵」的網路社群運動,呼籲大眾理智對待以巴問題,不要歧視不同宗教信仰或屬於不同種族的人,分享和平訊息。

美國國務卿 凱瑞(John Kerry):「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雙方已同意,現在開始72小時無條件人道停火。因此最晚在8月1號上午開始,雙方將停止一切攻擊性的軍事活動。」

隨後,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雙方將在埃及首都開羅展開會談。

巴勒斯坦 達烏德謝哈布(Daoud Shihab):「現在呼籲巴勒斯坦各方代表前往(埃及開羅),一個來自巴勒斯坦反抗運動各方的聯合代表團,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將成為其中一部分。代表團在人道停火開始後將前往開羅,展開新的協議,停止這類攻擊並達成巴類斯坦的條件。」

加薩走廊飽受戰火蹂躪。巴勒斯坦官員表示,以色列發動這波攻擊導致超過1400巴勒斯坦人喪生,大都是平民;以色列也指出,以色列有56名士兵和3名平民死於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發射的火箭。

同時,隨著以巴衝突越演越烈,社交媒體上也出現各種仇恨的聲浪。

於是兩位身處對立面,又是好友的以色列猶太人亞伯拉罕古特曼(Abraham Gutman)和敘利亞裔美國穆斯林達尼亞達爾維什(Dania Darwish),開始在臉書和推特上,發起「猶太和阿拉伯人拒絕為敵」的運動,分享和平訊息。

以色列猶太人 亞伯拉罕古特曼(Abraham Gutman):「我們期盼化解社交媒體上的仇恨(言論),改善它,很多人因此表示,他們希望在中東能有和平的生活,我們希望領導人能聽到。」

短短三週,兩人收到成千上萬的臉書用戶為這項運動點讚,每隔幾天支持人數便會翻倍。這些照片中,有來自戰區加薩的女孩子們、特拉維夫防空洞的婦女,也有穆斯林猶太夫婦。

越來越多人想要傳遞和平的人們,發布帶有「猶太和阿拉伯人拒絕為敵」的信息的照片,試圖在這無休止的暴力衝突中尋求平和的正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