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復興社區彩繪 繽紛眷村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1日訊】之前為您報導了許多台灣別具風格的社區彩繪,繼續來看到,台南永康老兵文化園區,這裡充滿濃濃眷村味,狹長窄小的巷弄,高低起伏不定的街道,每個角落或是圍牆,都留下熱心民眾的圖騰,一傳十,十傳百,成為網民口中的熱門景點。

隱藏版相當逼真的千元大鈔、充滿五O年代的愛國符號、還有鮮艷搶眼的幾何圖騰,配上亮麗的花朵,窄小的眷村巷弄,頓時成為網友口中的熱門景點。

復興社區居民:「以前沒有彩繪之前,當然很髒亂,兩邊的牆剝落很厲害,經過彩繪以後,環境也好了,路也給我們舖好了。」

復興社區居民:「我們家變那麼漂亮,我很開心,我們家都很開心。」

復興社區居民:「這個紅,我們簡單的,他們畫一個模型,我們畫畫把它畫下去,也是有志工參加,我們也是志工隊的。」

看到牆上的反共建國標語,不難猜出這是老眷村,彩繪前的樣貌,沒有平坦的路面,有幾個轉彎處,類似山丘的地形,一個寂靜的老人村。

復興社區里里長 李鎮國:

「我在十二年前就當里長,我剛當里長的時候,我們獨居老兵,單身沒結婚沒家人的六百

多個,坦白講他們凋零速度非常快,到現在為止剩下20個。」

這裡是台南永康復興社區,剛要推動社區營造,在保守的眷村裡,一開始是不被肯定,也沒有居民願意出來幫忙。

復興社區里里長 李鎮國:

「結果我們才畫了二十公尺,住戶開始出來,里長這個圖畫的很漂亮,但是里長我請問你懂不懂總體營造,我被他們糾正到一時恍然大悟,為什麼不把社區巷道盡量來做一些彩繪,做些美化,做一些裝置藝術,這會讓我們社區感覺更漂亮。」

經過熱心的朋友和居民共同變裝後,現在的復興社區完全改觀,每個轉彎處的圖騰都充滿了不同的驚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謝淑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