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烯管線危機還在 陳菊嚇出一身冷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繼續來看到,高雄市政府,在今天,召開石化氣爆災害應變中心第6次工作會議,中石化代表驚爆,地下還有一條丙烯管線沒有排空,讓現場所有人,都嚇出一身冷汗。

上午9點整,第一次參加石化氣爆災害應變中心第6次工作會議,中石化代表語出驚人,還有一條地下丙烯管線尚未洩壓排空。

中石化代表:「要留意這一條管線,而且也不是只要留意我們的管線,還有其他單位的管線還是電線,都要留意,不要造成二次傷害,丙烯的含量檢測要持續的檢測。」

高雄市長 陳菊:「真的嚇出一身冷汗!原來我們在這幾天,都還是在有高度危險的情況之下,在進行很多搶救的工作,那你們石化業界,中油都沒有聲音、沒有意見、沒有參與,然後任憑我們所有站在第一線的伙伴,陷在危險之中,可以這樣嗎?」

市長陳菊要求中石化派出5組人力,進駐現場指揮中心協助檢測丙烯管線。至於民眾關注的氣爆元凶,環保局長陳金德明確的說,就是李長榮化工的丙烯管線洩露。

高雄市環保局長 陳金德:「昨天凌晨兩點多到華運倉儲還有李長榮化工的調查,發現李長榮化工這一條丙烯的管線,在前天晚上8點到9點之間壓力異常、突然下降,從工程的角度 來看,這個洩露的管線就是李長榮化工的管線,是非常明確的,那麼爆炸的原因,爆炸的地點,有賴於相關專家去鑑定。」

目前災民雖然獲得安置,陳菊要求台電、自來水公司全力協助恢復供應水電,讓民眾可以儘快回到自己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