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落馬 央視又一頻道總監被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中共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遭立案審查後,中共當局對黨媒《央視》的反腐調查,似乎也加快了腳步。繼7月11號,《央視》當紅主持人芮成鋼、財經頻 道副總監李勇和另一名製作人被帶走後,30號,《央視》記錄頻道總監劉文也被帶走。分析指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繼續敲打主管宣傳口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央視》記錄頻道(CCTV-9)總監劉文是在7月30號被帶走,他的手機已經無法接通。

《央視》記錄頻道於2011年1月正式開播,自頻道創立那天起,劉文就擔任頻道總監。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央視名義上是一個媒體,實際上它是單向宣傳的一個工具,它是整個專制權力的一個組成部分,所以政治領域所有的一些問題,都會在這個部門中反映出來。它是參與了整個權力的分贓,同時也是參與了權力的種種的陰謀、欺騙,所以央視裡面的一些具體的從業人 員,就成為了既得利益集團的一份子,他們有腐敗的問題,有種種的醜行。」

自去年12月,曾任《央視》副臺長的原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後,就有媒體披露,中紀委和國家審計署各有5個小組針對《央視》,約談至少百名《央視》成員,部分成員已被雙規、批捕。

今年6月1號,《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涉嫌受賄被立案偵查,6月6號,財經頻道製片人王世傑被帶走。7月11號,《央視》當紅主持人芮成鋼涉嫌受賄被帶走調查,財經頻道副總監李勇和另一名製作人也被帶走。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央視可以說也是一個壟斷單位,裡面有巨大的利益,就會產生權錢交易,就會產生潛規則,一些人為了某種特定的利益, 甚麼都會幹,所以央視出現這些問題不足為奇。這次又有央視一批人馬被查,我估計和劉雲山的宣傳口一直暗抗習近平,習近平有意清洗宣傳口,繼續敲打 劉雲山有關。」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指出,7月29號,《央視》新聞聯播在宣佈周永康被立案審查消息時一反常態,話音平淡潦草;而《人民網》發表的評論文章《打掉 「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號》也遭中宣部刪除,《環球時報》甚至發出微博【蟾蜍勇戰大青蛇,被咬傷後以弱勝強!】明顯給前中共黨魁江澤民打氣,由此可以看出,主管宣傳口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對立態度。

除了經濟貪腐問題,《央視》的淫亂也是中國百姓聚焦所在。

據報導,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曉燁是時任《央視》副台長李東生「性賄賂」周永康的一部分。賈曉燁曾和葉迎春、沈冰等人一起在《央視》共事。

知情人士透露,葉迎春一進入《央視》就備受李東生的關注,很快就變成《央視》四臺的臺柱子,幾年前,李東生把葉介紹給了周永康。而沈冰也是經由李東生介紹,投進周永康的懷抱,並在周的安排下,出任中央政法委影視中心副主任。

朱欣欣:「 說的很好,它就是這樣,一方面參與謊言製播,欺騙愚弄人民,同時它暗地裡參與既得利益的分贓,和官員們沆瀣一氣,根本就不具備媒體人基本的職業道德和獨立的精神。」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指出,李東生為了鞏固自己的地位,除了向上級進貢金錢、美女,還迎合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旨意,利用《央視》大量播出構陷法輪功的假新聞,如「天安門自焚偽案」,為江澤民集團鎮壓法輪功編造合理化藉口。

新唐人電視 易如 陳潔 蕭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