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薩停火再破裂 一以軍士兵或被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關心國際重要消息。由聯合國和美國共同促成的加薩走廊72小時停火協議,週五再度破裂。以色列軍方當天表示,「哈瑪斯」武裝在停火生效後的90分鐘時,再次發動攻擊,以色列隨後也宣佈恢復對加薩的軍事行動。

失蹤的以色列士兵為23歲的中尉哈達爾‧戈爾丁,以色列軍隊週五在加沙邊境地帶展開大規模搜救行動。

美國總統歐巴馬當天譴責「哈瑪斯」違反停火協議,並敦促「哈瑪斯」立即無條件釋放被俘以色列士兵。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果哈馬斯真的想解決目前的危機,就必須無條件釋放以色列士兵。」

在哈馬斯破壞停火協議之後,以色列當天再度向哈瑪斯據點進行炮轟,加薩的醫院官員稱,週五的炮轟造成至少5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近220人受傷。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警告哈瑪斯及其他武裝組織,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後果。

這次由美國和聯合國促成的72小時停火協議,原計劃在當地時間週五早上8點開始,目的是給加薩平民以喘息之機,補充人道救援物資、掩埋遇難者和救治傷患等。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