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65】一、周永康遭查江系崩 蛤蟆、老虎受媒體揶揄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2日訊】7月29日,中共中央正式對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立案審查,一時之間,中石油股票大漲、大陸媒體也紛紛轉向,拋出意味深長的圖文,希望與江澤民派系做切割,怎麼解讀兩年來的中共動盪政局,而拿下周永康後,這把火,還會如何向上延燒,帶您了解。

7月30日,中國媒體在頭版放了兩個新聞,一個是「動物園老虎遊街」,一個是,「周永康被立案審查」,意有所指,中共政壇的「大老虎」,被抓了。

之後,周永康淫亂、謀殺、貪腐的醜聞或譴責文章,大量在官媒與網路微博間傳開,中共軍方稱「全軍武警擁護黨中央審查周永康」,又說「反腐打虎周永康不是句點」,全面與周永康派系切割。

大紀元派報生:「大陸同胞,周永康下台了。」

一份份寫有《公佈審查周永康》、《周永康核心罪行被掩蓋》的大紀元時報,被來往的大陸遊客紛紛搶拿。很多大陸遊客都讚大快人心。

大陸遊客:「我感覺他下臺很好,因為他做的不好。」

周永康,何許人也?在前黨魁江澤民扶植下,周永康從沒有政法背景的四川省委書記,一路做到公安部長,中央政法委書記,掌握中共公檢法司,在他任內,政法委權力被擴大,2012年維穩經費增到7000多億人民幣,遠超過軍費,而中國社會卻更加「不穩」,群體性事件抗爭達到高峰,外媒統計,每年近20萬起。

包括律師高智晟、陳光誠事件、毒奶粉受害父親趙連海案、湖南李旺陽案,都被認為與周永康有關。

其實,早在13年前,周永康擔任四川省委書記時,他就因為配合江澤民操作國家機器,迫害法輪功,在美國被控告「酷刑罪」、「反人類罪」,其後也在加拿大、瑞典、法國相繼被控告,然而,中共持續掩蓋罪惡,中國媒體盲目包裝。

10多年來,「老虎爪牙」也瘋狂生長。

律師浦志強2013年2月直接在微博上,真名舉報周永康,他寫道「周永康,禍國殃民!我認為,若想從維穩的陰影下走出,就必須清算他的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模式, 太多的人間慘劇悲歡離合,跟該周直接間接有關了。」

北京律師 浦志強 (電話採訪):「它不光是使得中國人的人權得不到保障,而且也使中國的國際形象受損。所以現實中間他們能夠走多遠,這個我覺得取決於各方面因素的一個合力。」

勇氣律師浦志強雖然後來被構陷入獄,但他真的預測到了周派系的末路,追查國際調查員更公佈多段中共高層的電話錄音,揭露周永康更大罪行。

調查員:「摘取在押法輪功練習者的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這件事給薄熙來他們定罪,這當時」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 李長春:「你問周永康」

調查員:「嗯,當時。」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 李長春:「周永康具體管這個事,他知道......」

喪心病狂的活摘器官罪行,至今仍是中共死抓不放的黑幕,但2014年7月,有中國媒體罕見報導以「對法輪功有血債的江派掌門人」稱呼周永康,真相難掩。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 楊憲宏:「這個很盤根錯節,我認為到最後是對付江澤民。它一旦把周永康跟他的黨羽,抓到那麼徹底的程度,我相信它有一定的證據。」

之前官媒報導,北京玉淵潭驚現巨大充氣蛤蟆,瞪眼、憋嘴,網友流傳合成照,認為這是暗諷江澤民,2天後,充氣蛤蟆就消氣塌陷,網上又是一陣揶揄瘋傳。

許多網友把江蛤蟆和周老虎當作笑柄,然而,江系10多年的貪腐與血債,怎麼清還,這把向上延伸的政壇火苗,百姓還會追究下去。

文字撰稿:陳真

攝影剪輯: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