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藝術壽司卷 米飯變身油畫布

東京藝術壽司卷 米飯變身油畫布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8 月 03 日訊】日本藝術家清田隆世 (Takayo Kiyota),把米飯和海苔變成油畫布,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圖案,讓壽司不再只是嘴上的福利。

壽司卷不只是壽司捲,還是個藝術品,對清田隆世而言,米飯和海苔就是她的畫布。 

清田,已經創造了超過200種不同型態的壽司卷設計。當她把壽司切開時,美麗的圖案令人驚訝。 

她表示,原始的構想源自於家庭這個概念,那時她決定要用任何人在他們自家裡都擁有的東西來創作藝術。 

藝術家 清田隆世:「對日本人而言,一個家中沒有米飯和海苔幾乎是未曾聽聞的,縱然當我一個人住的時候,我也有那些東西。所以,我就想我可以用那個作出一些東西來,那就是我如何開始的。」 

設計的範圍從簡單的臉譜到歷史畫作的複製品都有。清田說,在某些情況下她偏好用壽司卷作藝術創作,因為它們傳達意思非常直接,但是這件藝術品除了要做出漂亮的圖案,還得考慮它的味道,味道本身也是觀賞者用不同方式來體驗藝術。 

除此之外,清田也教導其他人創作壽司捲。 

參與者 齋藤淳子 (Junko Saito):「它感覺好像是我創造了我自己的藝術作品,不僅僅只是做吃的而已。你是可以吃它,但是,它也是你自己的創作,非常有趣。」 

而對那些無法來到東京的人,清田已經出版了一本雙語書名叫『微笑的壽司卷』(Smiling Sushi Roll),對壽司藝術感興趣的人,不妨自己也可以嘗試一下。 

新唐人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