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勘查現場 榮化管線明扣押送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高雄氣爆事件的調查進度。上週六,檢方勘驗發現高雄市凱旋和二聖路口下方箱涵管線,李長榮的4吋管出現破洞,檢警高度懷疑該破洞疑似最原始的漏氣點。今天(4日)上午,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與金屬中心專家二度到氣爆現場勘查,證實三條管線中有條管線破損異常,明天將會同金屬專業單位把異常管線裁切送鑑定,釐清氣爆主因。

檢察官與3名金屬中心專家前往氣爆現場勘驗凱旋和二聖路口箱涵內管線,要找出氣爆的可能原因。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 謝肇晶:

「裡面主要有三條,主要這三家公司你們都之前媒體都有批露過,是中油、中石化跟李長榮三條應該都有。造成這異常原因是有很多,這個異常是不是因為造成這異常的主因,這個我們還需要鑑定,鑑定結果之後,這個專家學者確認過這個會勘意見之後,應該會比較準確,所以目前我們是先暫時保留。」

現場人員勘查後證實,有部份管線破損異常,至於造成破損的原因為何?還需要裁切管線送鑑定後才知道。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 謝肇晶:

「帶回鑑定,就是檢測它這個管壁的破損,破損的原因是甚麼,然後它的這個成因是甚麼?然後是由內而外?或者是由外而內?這個都是必須要做鑑定啦。」

檢察官表示,在箱涵深處發現榮化的4吋管線有一個破洞,而附近管線都沒有炸破的跡象,因此懷疑這裡是最原始的漏氣點,週二(5日)會有專業鑑定機構到場,確認檢測方式沒問題後,就會進行裁切鑑定的後續動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張博舜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