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民眾安全 新北地下管線實地抽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高雄氣爆慘案,不僅震驚社會,也讓台灣民眾驚覺在平常居住的土地下,有這麼多可能隨時會引爆的高壓氣體管線。為了保障民眾安全,政府單位全面要求業者進行管線清查維護,希望能讓可能的風險降到最低。

欣湖天然氣工程部經理 李濰善:「假如說有外力在破壞的時候,它(壓力)可能會遽降,造成壓力瞬間的Down下來,那這時候,它就會警報,警報以後,我就要派員到現場去看。」

透過24小時監控,第一時間得知是否有漏氣情況。由於新北市轄區內共計有110萬公尺高壓供氣管線,錯綜複雜,下午新北市經發局進行安全查核,要求業者對管線實際抽測。

欣湖天然氣工程部經理 李濰善:「假如有甲烷,那個數據上來,就會警報,當有事故發生的時候,第一個動作,絕對要先關氣。」

儀器初步探測後,就要開啟孔蓋,一旦發現有異常濃度的氣體蔓延,馬上關閉閘道口,避免情況惡化;而沿著管線往上,利用可燃性偵測器,找出漏洞地點,當警報器一響起,代表可燃氣體的濃度超過標準值,基本上就可以馬上確認漏洞所在。

欣湖天然氣養護科科長 蒲立成:「可以用低微量跟高微量兩個,去做檢測,只要很微量就可以偵測到,只要烷類氣體偵測到的話,它就有反應,(表示可能有漏),有的有漏,但是因為我們地底下也有沼氣啦,也有些腐植物,只要烷類它都算。」

氣爆事件,凸顯台灣地下管線隱憂,經發局表示,未來將加速進行對其他業者的安全查核工作,而針對加油站加氣站的部分,年底前也將完成統一查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心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