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昆山爆炸 死亡人數增至75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鏡頭轉到中國大陸。江蘇省昆山市一家台資企業上週六發生工廠爆炸,目前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75人。中共官方公布,爆炸是粉塵濃度超標,遇到火源引起的。

8月4號,中共官方再次更新了爆炸死亡人數,由原來的71人,增加到75人。據大陸媒體報導,185名受傷者被送往南京、上海、昆山等8市15個醫療機構治療。

目前中共當局仍然沒有公佈死傷者名單,當局為防止有家屬情緒失控引發大亂,將家屬集中安置到指定酒店,有如軟禁。

昆山市當地居民 成先生:「很多傷者都沒見過家人。(與)傷者的家屬聯繫比較困難,因為大多數內部員工沒經過他們(工廠)批准,不得對外散佈任何資訊。」

昆山市居民成先生透露,發生爆炸的車間是個兩層樓,爆炸發生在底層,燒傷者大多數是樓上的人。

據報導,這家工廠車間裡的除塵設備只有鼓風機,沒有專門的噴霧除塵設備,也沒有專人負責。但是16年來卻多次通過安全檢查。

昆山市當地居民 成先生:「昆山這的情況,所謂的安檢就是做個樣子,吃頓飯、喝點酒就過去了,真正的檢查,昆山能有幾家工廠過關的,我真的懷疑,可能很少有能過關的。」

據中榮公司員工透露,工廠的除塵風機兩個月前曾經發生過火災,但沒有引起任何方面的重視。

成先生認為,這次爆炸事件的發生絕不是偶然的,昆山的很多企業都存在同樣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田凈 李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