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復建初估12億 五縣市長捐一月所得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高雄氣爆事件後,重建工作刻不容緩,高雄市政府初估,災後道路復健以及下水道工程經費估計約十二億元,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先從高雄市政府準備的災害應變金支付,不足的部分,中央會全力協助。而民進黨5位執政縣市的首長也發表聯合聲明,捐出一個月的薪資所得,協助高雄救災。

高雄氣爆造成重大死傷,災後重建需要龐大經費,高雄市府初估約12億元,希望中央伸援手,行政院長江宜樺釋出善意。

行政院長 江宜樺:「請地方政府,先從地方政府都有編列的災害準備金先來支應,如果他們有不足的地方,中央的災害準備金會全力協助,希望盡量做到如同高雄政府所希望的,3個月內盡早讓居民恢復正常生活。」

此外,包括嘉義、屏東、台南、雲林、和宜蘭等5個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首長,也發表聯合聲明,為高雄市長陳菊和所有災民加油打氣。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們每一位縣市長都要捐出一月的所得,嘉義縣府的主管捐出一日所得之外,我們也呼籲嘉義縣的慈善團體,還有嘉義縣旅高同鄉會,大家與願意捐錢來幫助高雄市這一次的重建。」

雲林縣長 蘇治芬:「協助災區早日可以重建,可以恢復他們、高雄市民的生活的正常秩序。」

五位綠營縣市首長,也向已經超過30多個小時不曾瞌眼的陳菊與市府團隊加油打氣,肯定市政府團隊在這次救災的付出與努力。

屏東縣長 曹啟鴻:「發生這樣的爆炸、連續的爆炸,仍然是有條不紊的、是那麼樣的有秩序在救災,這個都是從過去九二一大地震,或者八八水災裡所累積的經驗,我們看到這是一支訓練有素的團隊。」

原本五個縣市首長要同步視訊發布聲明,不過因為時間上無法配合作罷。傾全力支援,要協助高雄儘速完成重建,災民早日回復平靜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陳月秀林美華方雅嫻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