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宮崎駿 吉卜力工作室宣布解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去年宣布退休消息,當時就傳出吉卜力工作室,可能面臨解散,過去30年間,靠著宮崎駿親力親為製作出的動畫經典,打響吉卜力名號,如今製作人兼社長鈴木敏夫在節目上宣告,未來將解散吉卜力製作部,暫停動畫製作。

日本動畫大師 宮崎駿(2013.09.06):「至今為止,我好幾次說過要退休,也引發了一些騷動,可能有人認為,反正又會再說這次我是認真的!」

73歲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去年九月表情調皮地宣告退休,而他的退休宣言,也連帶影響吉卜力工作室,吉卜力製作人兼社長鈴木敏夫,日前在日本TBS電視節目上說,吉卜力製作部已經解散。吉卜力動畫片頭中熟悉的龍貓標誌,可能將成為絕響。

《風起》:「誰看過風?我和你都不曾看過,但是當樹葉顫動,那就是風正吹過。」

宮崎駿最後一部長篇動畫《風起》,選擇以發明零式戰機的工程師崛越二郎的故事,反思戰爭,畫下傳奇動畫大師的句點。而吉卜力最新動畫《記憶中的瑪妮》,七月中旬才剛剛在日本上映,恐怕也淪為吉卜力的「封筆作」。

對許多動畫迷來說,宮崎駿的動畫標誌著一個時代,包括《天空之城》、《龍貓》、《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等吉卜力出品的宮崎駿經典,幾乎是戰後嬰兒潮世代的共同記憶,細緻又充滿魔幻的故事,讓大小朋友想像力盡情馳騁,同時反思人與環境。

如今隨著宮崎駿隱退,吉卜力宣告解散動畫製作部門,未來只負責版權管理,無以為繼,吉卜力創造過的時代經典,只剩留在影迷心中的美好追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