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雞協會推平價直銷 抑價嘉惠主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4日訊】中元節將近,雞肉是民眾拜拜必備的牲禮。為了抑制雞肉價格,農委會委請養雞協會舉辦「台灣土雞產地平價供應直銷活動」,因為價格平實,肉質優良,現場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購。

飼養14週、淨重約3.5台斤的母雞,每隻只賣250元,因為價格便宜,又有農委會的品質保證,國產雞特賣活動吸引民眾熱烈搶購。

選購民眾:「因為現在物價都上漲,這邊又比較便宜,又是農委會的,比較有保障。」

新竹市養雞協會理事長 蘇永勝:「因為夏天雞的飼養成數會比較好,現在雞量也比較充足,夏天吃肉的人也比較少,產量就有多出來,從元宵、清明、端午一路來,我們的雞價就是往下走的,所以目前我們產地的價格,一斤35到38塊這個價格。」

雞肉產地價格下滑,消費者並沒有直接受惠,我們實際走訪傳統市場,聽聽民眾怎麼說。

採買民眾:「還好?,我沒有感覺它有跌,沒有跌哦,差不多就是(一台斤) 150上下。」

雞肉攤老闆:「放山雞6、7佰塊,7、8佰塊都有,看大小隻」「一般土雞大概4、5佰塊。」

雞肉產地與傳統市場價差大,傳統節慶到來,民眾最好還是多留意促銷資訊,才有機會省下荷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彭正乾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