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強震死傷慘 18年來最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早安新唐人,馬上帶您關心,中國雲南發生的強震,已經造成398人死亡,根據中國民政部表示,這次地震,震級大,震源淺,在地震發生的中心位置,人口密度也比較大,房屋抗震能力差,導致傷亡人數非常的多。有村民說,整個村子,都不見了。

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3號下午發生芮氏規模6.5的地震,震源深度12公里,震中位於魯甸縣西南23公里龍頭山鎮。昭通、昆明東川、曲靖等地震感強烈。在地震後兩小時又發生107次的餘震,而位在災區的豪雨,則大大提高了救災難度,牛欄江流域也形成堰塞湖,公路中斷、20多輛汽車遭到土石掩埋。

龍頭山鎮災民趙偉表示,當地斷水斷電,3號晚上災民都露宿街頭,他5個月大的孩子還埋在廢墟裡,已無生命跡象。

龍頭山鎮災民 趙偉:「救援隊還沒到,孩子還埋在裡面,我現在已經失去4個親人了,受災比較嚴重,幾乎全倒塌了。」

魯甸縣民眾表示,震後餘震不斷,鄉下地區受災嚴重,龍頭山鎮和火德紅鄉是重災區,目前對外交通是中斷的,最缺乏的物資是食水和藥品。

魯甸縣民眾 李女士:「死了好多人,我老闆的親戚都死了好幾個,多數都是土房子嘛,火德紅鄉聽說有一家人將近300人左右只剩下兩人,那兩個人出去幹活躲過了。」

據瞭解,目前災區救援困難重重,包括缺乏專業的救援隊伍和設備;因道路不通,大量傷患無法送醫,救援物資難以進入災區等。

這是雲南18年來震度第二大的地震,1996年2月3日,麗江芮氏規模7的強震,導致1萬7千2百21人傷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