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政界跨黨派疾呼 中共準時釋放高智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8月5日訊】另外一個海內外矚目的議題,曾獲得兩次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中國良心維權律師高智晟,因為替法輪功學員辯護,遭到中共當局殘酷迫害,前後長達十年之久,近來,國際社會及歐美政府強烈要求中共如期釋放高智晟。今天,台灣跨黨派立委與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台北律師公會人權保護委員會主委、前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及法輪功律師團代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疾呼,中共八月七日準時釋放高智晟。

拿著律師高智晟的照片,台灣立委、多位律師、人權團體排排坐,不分藍綠呼籲中共,準時釋放被稱為「中國的良心」,為法輪功辯護而入獄的維權律師高智晟。

民進黨立委 田秋堇:「寧鳴而死,不默而生,這樣一個大丈夫的態度,想要頂天立地的活著,這些人我覺得他們是中國的希望。」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大陸的人權議題上面,藍綠是沒有分的,這是一個台灣人民共同的信仰,所以我希望大陸當局,能夠依約在8月7號的時候,如期釋放高律師,而且讓家人團聚。也保證以後不再有任何的騷擾。」

2006年高智晟公開要求中共,調查第一起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蘇家屯事件真相,也曾上書胡溫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十年來遭當局多次軟禁、逮捕、甚至酷刑折磨,包括歐洲議會、美國國務院宗教自由報告、台灣立法院,都曾呼籲釋放高智晟。

前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 賴中強:「應該要恢復他的名譽跟他的律師資格。在中國的維權律師,他要做維權工作之前,他必須先找另外一個律師,來幫他維權,但是他的維權律師,還要再找一個律師,來幫他維權,那這樣,永遠無休無止盡的,事實上中國的整個法治,跟人權維護的機制是沒有辦法建立的。」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對於其他的對法輪功人權來辯護的律師,江天勇,唐吉田等人,我們也希望,中共當局不要再加以政治迫害,大家都在看,高智晟的事件,其實是中國能不能走向民主法治的指標事件,也是中共當局,如何回應國際社會,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重要指標事件。」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呼籲台灣政府在人權議題上對中共表態。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認為,習近平不只要打肅貪口號,釋放良心犯,才是更應該做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